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有关美国数据的一些实际意义

美国的经济数据,注重的并不是整数,而是变动率。

举个例子:
某数据(eg:耐用品订单etc)在第一季是1000亿。
经济学家预测,第二季的季成长为5%。
但是,第二季的报告出炉,只有1020亿,比预期中来得差。
但是,第一季的数据,同时被修正为970亿。
1020 vs 970 = up 5.15% , better than expectation。

也就是这样,股市并不会因为“整数”的下跌而下跌,反而会因为“比预期中来的好”,股市上升。

所以说,如果他们要把市场情绪提高,他们可以通过很多adjustment来提高市场情绪。方法是:把上一季的整数调低(修正),并,保守估计未出炉的数据。

这些经济预测是随时更动的,比较著名的预测来自reuters poll。

近期较令人关注的数据是GDP和未出炉的失业率。

许多人引颈长盼未出炉的失业率数据,我觉得已经在预期之中了,因为失业率的预测是9.+%,我相信只要不超过10%,就不会引起恐慌。

【2009 8月9号 更新】
周五出炉的7月份失业率为9.4%,比预期中的9.6%来的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权限已修改成需经过博主审核。
这是因为博主疏于管理,不常检查博客和电邮,因此博主需要login才知道最新的comment。不便之处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