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2, 2009

每个月的11号都很关键

其实每天都是关键的,但我认为11号(美国时间)比较关键。

每个月的11号,是美国公布零售数据(monthly retail sales)的日期,数据是由u.s. department of commerce定制的,当然我们也可以从U.S. Census Bureau网站中取得数据。

只要数据比预期中来的好,股市就会起,反之亦然。

11号很关键?这是因为,靠近11号的重要经济数据都不多,股市也唯有依靠零售数据来作出反应。


【2009年6月12号点评】
上个月(4月),美国零售数据下跌了 -0.4% (随后修正为 +0.2%),由于此数据比预期(持平)来的差,道琼斯大跌。

这个月(5月),数据上升了0.5%,比预期的0.6%差,但道琼斯起了一些。


【2009年7月12号更新】
由于11号是星期6,美国六月份的零售数据挪后至7月14号(美国时间)公布。月对月的预期是上升0.5%,拭目以待,看看股市作何反应。
我觉得这个预测值有点乐观了,万一公布数据比预期低,Dows还不再跌200点?

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些日子是怎么订的。

注:wal-mart从2009年4月起,已经不再提供零售数据。

【2009年7月15号点评】
美国六月份的零售数据,月增长为0.6%,这比早前的预测来得高。

但由于5月份的未修正数据(354,660),已被修正为339,932,因此6月份的零售数据“相对”来说增加了。

dows index作出的反应, 为 +27.81 (0.33%) ,视为反常。

这些经济数据是很奇怪的,只要6月比5月好,心理作用就好了。


The U.S. Census Bureau announced today that advance estimates of U.S. retail and food services sales for June, adjusted for seasonal variation and holiday and trading-day differences, but not for price changes, were $342.1 billion, an increase of 0.6 percent (±0.5%) from the previous month, but 9.0 percent (±0.7%) below June 2008. Total sales for the April through June 2009 period were down 9.6 percent (±0.5%) from the same period a year ago. The April to May 2009 percent change was unrevised from 0.5 percent (±0.3%).

实际上,0.6%的月上升,是因为5月份的“已修正数据”计算出来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权限已修改成需经过博主审核。
这是因为博主疏于管理,不常检查博客和电邮,因此博主需要login才知道最新的comment。不便之处请见谅。